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艺术盛宴:翰墨潇湘——大美怀化·诗书画展即将开幕

时间:   2018-01-04 00:01

翰墨潇湘——大美怀化·诗书画展

时间:2018年1月9日至14日(1月9日上午十点开幕式)

地点: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92号美庐美术馆

  

  

前言

  怀化,别称鹤城,古称鹤州、五溪。自古以来就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其境内山岭纵横,森林密布,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可谓大美之地。

  自前年始,湖南省文史研究馆组织馆员,先后4次奔赴怀化进行诗词、书画采风写生。通过近两年的酝酿和创作,诗人和艺术家们的才情妙思被怀化的人文风光和山水风情完全激发出来。一行行动情诗句、一幅幅醉情水墨、一笔笔铁钩银划跃然纸上。此次展览展出了省文史馆馆员、特约研究员及怀化籍的书画名家精选的作品共114幅,每一幅都是书画家和诗人们精心打磨、呕心沥血的力作。

  我们旨在通过举办这次诗书画展,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湖湘人文精神,展现湖湘山水的文化魅力,使大家对于怀化的大美之境留下深刻的印象。

  

   部分参展作品:

易图境《荷香》

国画/139cm×70cm

王超尘《李太白诗一首》

138cm×69cm

曾昭永《有朋自远方来》

国画/180cm×97cm

康移风《秋韵夜郎谷》

国画/180cm×96cm×5

 李昀蹊《湘西写生之二》

国画/183cm×96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