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廉政党课

时间:   2021-11-03 11:11

(通讯员:陈荣飞)111日上午,省文史研究馆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党组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廉政党课。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宏有主讲了题为《思想建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开关》的廉政党课。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主持学习,党组中心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谢宏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建党的概念、思想建党理论的形成和发展、思想建党的传统方法、思想建党的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阐述了思想建党的提出、形成、曲折、恢复和发展五个节点特征,论述了理论武装、思想大讨论、整党整风运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以及党的主题教育等思想建党方法。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自我改造、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和运用好思想建党的工作方法。

李文才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谢宏有组长的廉政党课站位度高、针对性强、结合点好、落脚处实,讲课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富于实践性,为对我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对进一步推进我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