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明党史•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词楹联大赛圆满收官

时间:   2021-07-19 11: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文化强国战略,配合“学党史”主题教育,湖南省文史研究馆于今年33日启动面向全国的“明党史·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词楹联大赛。大赛终评委由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副馆长赵为济和全国诗联名家文史馆员于德泉、胡静怡、熊东遨、吕可夫以及省辞赋学会会长陈樵哥担任。

大赛共计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2925首(副),其中诗词(曲)作品1645,楹联作品1280副。最终评选出了诗词(曲)、楹联等级奖和优秀奖作品共计32首(副)。大赛结果在网上公示后,收获了较好的反响。

此次大赛以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为主题。收到的作品不仅数量多,质量高,而且作品创意新颖,构思精巧,语言鲜活,具备思想性、艺术性和文学性的高度统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的同时,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提升了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国诗词楹联爱好者的才华与风采,也为文史研究馆全面占领传统文化高地开拓了新的思路。

供稿:湖南省文史研究馆胡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