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青春丹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省文史研究馆机关青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5-27 10:05

(通讯员:陈荣飞)525日下午,省文史研究馆机关青工委开展了“青春丹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机关青工委委员一行16人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分享会。

大家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参观了反映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任教及从事革命活动的陈列,听取了“第一师范与中国共产党”主题讲解。展览中第八班教室、自习室、阅报室、寝室、水井、工人夜学等场景,生动再现了1913年至1922年期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从学生到教员再到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成长轨迹,以及由民主主义者到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历程。了解到湖南第一师范堪称“红色摇篮”,走出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湖南早期组织,也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令军在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大家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分享了读书心得。陈芊、陈荣飞、张灏、谢胜利等作了中心发言,其他青年党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