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5-26 09:05

(通讯员:陈荣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5月19日上午,省文史研究馆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全体馆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馆长李跃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玉平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上,党组书记李文才与馆领导、馆领导与分管部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文才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要严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要严格执纪监督,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全体党员干部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