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在南岳美术馆展出

时间:   2021-04-25 16:04

4月24日,“天下南岳· 祝融天下”主题文旅系列活动在南岳启动。期间,举行祝融火文化园开园、南岳美术馆开馆暨《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和当代名家写南岳启动仪式。省文史馆副馆长陈伏球,馆员王金石、王宏,艺术研究室主任黄拥民应邀出席。

作为省级重大文化创作工程《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由中共南岳区委、区人民政府组织,以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金石领衔创作。创作团队历时四年时间,系统挖掘研究南岳文化资源,积极提炼主题,推出了这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让观者充分感受到南岳之美,体验到南岳文化的独特魅力,是一幅描绘新时代民族复兴、繁荣富强的宏大画卷,是我省文艺宝库中的又一颗耀眼明珠,是南岳文化的新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