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潇湘巾帼心向党 百年逐梦正当时

时间:   2021-04-20 11:04

——省文史馆妇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员:陈荣飞)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妇女同志丹心爱党、建功新时代的作用,按照年初计划和省直妇工委要求,4月15日,省文史研究馆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赴浏阳市开展以“潇湘巾帼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妇委会一行首先来到浏阳市文家市镇参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和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了秋收起义历史讲解,全面回顾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过程,了解毛泽东在里仁学校会议作出放弃攻打长沙,转兵井冈山决定的重要意义。

随后,大家来到中和镇苍坊村,瞻仰了胡耀邦塑像,参观了胡耀邦故居,以及胡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深切缅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胡耀邦为革命、建设和改革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妇委会一行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活动。大家在大围山原始森林内,顺着山脊沟壑,向着丛林深处,进行了“走红军走过的路”情景模拟山野徒步体验活动。

通过此次“初心之旅”,重回秋收起义那段烽火岁月,大家学习了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心,追思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进一步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积极工作,奋发有为,为文史研究馆事业发展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