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4-01 10:04

(通讯员:陈荣飞)326日上午,省文史研究馆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馆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教育,通过“沉浸式”现场教学和体验的方式,大家深切感悟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前行精神力量。

大家首先来到了毛泽东塑像广场,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带领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塑像,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和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采用多媒体表现形式,通过“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筑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六大篇章,生动记述了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实属来之不易。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吸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当天下午,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个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大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