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文旅厅积极回应省文史研究馆课题调研建言

时间:   2021-02-26 09:02

(通讯员王曙光)“传承潇湘八景文化,助力我省文旅融合发展”是省文史研究馆2020年度的重点调研课题,获得毛伟明省长高度评价。2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课题组王宏馆员,就“传承潇湘八景文化”专题发表建言意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亲自主持会议,副书记、副厅长高扬先及相关局、处、室负责人参加。

王宏馆员代表省文史研究馆“传承潇湘八景文化,助力我省文旅融合发展”课题组通报了课题调研情况和初步建议。王宏馆员指出,潇湘八景文化是我省文旅融合发展的生产力、软实力、核心竞争力;潇湘八景文化是助推我省文旅融合发展的抓手、龙头、牛鼻子;建议以潇湘八景为抓手,努力打造大潇湘旅游文化圈,以潇湘八景为纽带,联接山水、人文、生态、红色景观,打造全区域、全天候、全民参与、全民受惠的全域旅游文化圈。王宏馆员的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热议和好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强调指出:省文史馆的专题调研意见,有文化深度,有战略高度,有含金量,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值得我们高度重视,感谢省文史馆的智力支持。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认真落实,推进我省文旅融合发展,办理结果要专题报告省政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扬先强调:要将重塑潇湘八景列入省文旅厅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重要内容;三月份要召开各市州参加的动员大会,布置潇湘八景建设工作,省厅将列出专门经费对做得好的市区进行奖补,开会时邀请省文史馆专家来指导;申遗的工作任重道远,可以先申报潇湘八景国家文化公园,争取国家层面的支持。感谢省文史馆对我厅工作的大力支持。

会议还听取了省参事室研究员张志初关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