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馆员动态

我馆组织部分馆员、书画家赴永州采风写生

时间:   2020-12-01 16:12

(通讯员:张灏)1123日至27日,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陈伏球率馆员曾昭咏、张青渠、康移风、谭秉炎、田明,特约研究员肖振中、陈惠生,特邀书画家孔凡智、邹力农等一行13人赴永州市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创作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安县芦洪市镇、零陵区干岩头村、双牌县坦田村、道县楼田村、江永县上甘棠村、江永县兰溪村、蓝山县虎溪村、新田县龙家大院村、祁阳县龙溪村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进行采风,每到一处,当地壮美的自然风光、古朴的古迹故居、厚重的人文历史都给书画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尽情用镜头扑捉一幅幅画面,为之后的创作留下每一个素材。参加采风活动的艺术家们,大多上了年纪,但他们依旧不辞辛劳,踏过青石板、泥石路,用脚步感受这些历史传统村镇的别样风情。

本次赴永州采风写生活动是我馆继湘西、怀化、岳阳、郴州之后,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艺术创作的第五站,也是文史馆自行筹备组织活动的一次尝试,没有给地方政府发函,也没有委托第三方旅行社,但由于事先准备工作充分,路线规划统筹完善,本次出行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经费,还没有给地方政府增加接待工作量,采风活动效果很好,获得了书画艺术家们的高度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