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馆员动态

画稿课件绘画书法品种丰富 150余件作品尽展邹传安的艺术人生

时间:   2020-11-30 16:11

转自:红网

红网时刻1128日讯(记者夏君香通讯员缪荧荧)工整细致的花鸟,淋漓酣畅的泼彩,古朴淡雅的韵味,四季分明的色调……富丽与雅逸并举,绮丽与灿烂共生。今天,八秩回眸——邹传安书画艺术文献展在长沙美术馆开幕。

邹传安,1940年生,湖南新化人。长期致力于工笔花鸟画的研究与创作,功力深厚,艺术语言丰富。其独创的大面积泼彩法与工笔画结合,开创了花鸟画的新境界。

在工笔花鸟领域上,邹传安已默默耕耘了30余年,笔下的画作既有写意画之韵致,又有写意画所无的细腻。他凭自学获得渊博学识,凭水滴石穿的意志锻炼而得之绘画硬功,使其作品既有超脱的意境,又富有时代感,被称为源于古人,高于古人,乃中国画之一项突破

画内功夫不易,画外功夫更难。邹传安把形肖、神完、格高、意远称为工笔花鸟画的四难四难中,形肖、神完,是功夫在画内;格高、意远,是功夫在画外。他认为,只有画内画外打通、画品人品合一、技法修养融贯,才可能纵横使转,八面俯仰。

本次展览综合展出邹传安画稿、课件、工笔绘画、书法作品等150余件,是对其从艺以来艺术成果的一次全面梳理和展示。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文史研究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美术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承办。展览持续展至1228日,免费对外开放。

艺术家简介:

邹传安,字书靖,斋号知止,1940年生,湖南省新化县水车镇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一级美术师。退休前供职于湖南省娄底地区文联,任文联名誉主席、美协主席、娄底画院院长,退休后寓居深圳。致力于工笔花鸟画的研究和创作迄今60年。出版有《工笔花鸟画技法》《孤灯夜品录》《大泽萤荧》《唐风宋韵——邹传安作品集》《天籁——邹传安工笔花鸟画》及大型宣纸高仿本《中国画大家系列——邹传安》等文字和绘画作品20余部,有5件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收藏,近千件作品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广州美术学院及国内外公私机构收藏。

1128日,八秩回眸——邹传安书画艺术文献展在长沙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综合展出邹传安从艺以来的画稿、课件、工笔绘画、书法作品等150余件。

观众们兴致勃勃讨论着展出作品。

观众们在一幅幅艺术精湛的作品前流连忘返。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婷婷风韵》

《扁舟》。

《双鸡》

《相看两不厌》。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