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 索引号: 430S00042/2019-1319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文史研究馆
  • 发文日期: 2019-03-08 09:0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清单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作为统战性、荣誉性的机构,坚持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弘扬敬老崇文的优良传统,在存史资政、文化建设、统战联谊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主要任务是:组织馆员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挖掘湖湘人文资源,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开展统战联谊活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省本轮机构改革中,省政府参事室不再与省文史研究馆合署办公,在省政府办公厅加挂牌子,将文史研究馆调整为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为省一级预算单位,财务集中核算,没有二级单位。目前省文史研究馆机关“三定”工作尚未开展,内设机构除参事业务处整体转隶至省政府办公厅外保持原有状况,即办公室、文史业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后勤服务中心。

因转隶人员调动手续尚未办理,省文史研究馆现共有编制150人,其中省文史馆员100人,行政编制38人(含应转隶至省政府办公厅8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在职51人,离休1人,退休49人,省文史馆员9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只有本级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湖南省文史研究馆所有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78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80.91万。收入较去年减少394.66万元,主要是2019年扣回2018一次性拨款300万元,压减一般性支出32.7万元,扣回原三供一业相关支出补贴资金29.36万元,划转参事业务经费70万元至省政府办公厅,增加2018年基本工资提标37.9万元,2019增列预算减少0.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78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429.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8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3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394.66万元,主要是减少机关大院改造支出300万元,压减一般性支出32.7万元,参事业务经费7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80.9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496.7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84.1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76.13万元,主要用于馆员业务工作专项等方面;其他资本性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办公设备购置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了143万元,减少了34.6%,原因是2019年压减了一般性支出以及减少原“三供一业”相关补贴资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了21.5万元,减少了28.3%。减少的原因是减少了公务接待费5万元,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5万元。

3.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无数据,特此说明。

4.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没有。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780.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6.78万元,项目支出284.13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办公用房水费、办公用房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预算公开的具体表格(点击此处下载全套30张表格)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