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全国征联启事

时间:   2018-07-03 00:07

  一、征联主题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宣扬政府参事室 、文史研究馆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中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作用,以及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的高端智库作用和传统文化引领作用,面向全国征集楹联。 

  二、征联要求 

  1、应征作品要符合主题,紧扣湖南人文特色和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特点(可参考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官网),内容健康,创意新颖,构思精巧,语言鲜活,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统一。2、联作要符合《联律通则》,古、今韵皆可,同联中不能混用。 

  3、用典、集联应注明出处。 

  4、严禁侵权,作品须为自创,发现抄袭者,将取消参赛资格,文责自负。 

  5、每联字数不限,为便于悬挂,提倡12字以内短联,每人参赛作品数量限3幅。 

  6、主办方对参赛获奖作品有处置权,不再另付费用。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两名,各奖5000元;三等奖三名,各奖3000元;优秀奖10名,各奖1000元。 

  以上所有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四、征稿时间 

  201871日至1025日止,1125日公布评选结果。 

  五、投稿方式 

  1.应征稿件一律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邮件主题处写明“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征联”,作品直接写在邮箱界面,不收附件,不得重复投稿,参赛作品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电子邮箱:wsyjgzl@163.com  

  2.投稿者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地址、邮编、手机号和身份证号。 

  六、评选办法 

  1、作品将隐去姓名编号,采取初评、复评、终评三次评选,选出最后获奖作品。 

  2、初评、复评评委由长沙市楹联家协会专家担任。 

  3、终评评委由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余德泉、胡静怡、熊东遨、吕可夫担任。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9875016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        

  二〇一八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