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韶山●毛泽东专题创作看稿会召开

时间:   2018-12-12 00:12

 (通讯员 陈荣飞)127日上午,省文史研究馆在机关六楼召开“韶山●毛泽东专题创作看稿会”,省文史馆员、省美协原主席黄铁山,省文史馆员曾昭咏、蔡德林、李儒光、康移风、张青渠,特约研究员肖振中,特邀专家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建军,省文史馆党组书记李文才出席,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馆长李跃龙主持。 

  与会专家首先观摩了韶山毛泽东专题创作的部分作品照片,并进行了点评。随后,黄铁山、李儒光、康移风馆员和贺培育、汤建军等专家先后发言,他们从艺术创作和内容材料等方面,对如何开展好专题创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李文才讲话,他对专题创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主题。要突出毛泽东同志革命生涯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并与新时代精神相结合,围绕中心,谋划布局,做好创作构想;二是,形式多样。艺术表现形式要丰富多样,国画山水、人物、花鸟,以及油画、水彩、板画等门类都要有所体现;三是,充分借助馆外力量。要积极与中央文史研究馆、省文联、省美协,以及知名艺术家联系,借助馆外力量把创作搞好;四是,做好保障。要将专题创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争取省里支持,做好总体规划、资金支持和工作协调,搞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