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8-09-03 00:09

  (通讯员 吴淑芳)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831日,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召开了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才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张正、正处级巡视专员艾孝坤、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一处处长刘国美、主任科员彭新卫到会指导,室(馆)党组成员李跃龙、陈伏球参加会议,室(馆)领导郭玉平列席会议。 

  会前,室(馆)领导班子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剖析,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谈心谈话等方式查找不足,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李文才同志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对照巡视整改要求,从七个方面查找剖析了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产生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文才同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诚恳听取了大家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对其它班子成员坦诚提出了批评意见。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张正对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学习重点突出,谈心谈话深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认真,会议氛围好,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和谐,坦诚相见,对组织忠诚,对同志真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三要注重实效抓整改。他还希望抓整改要坚持痕迹化管理;及时与省委巡视办保持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最后,李文才同志代表室(馆)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严格立行立改,层层推进巡视整改责任落实。三是要坚持统筹结合,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