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参事课题组赴湘阴县、望城区开展“农村空心化”课题调研

时间:   2018-06-15 00:06

  (通讯员  龙升炎)67-8日,李文才主任带领省政府参事课题组赴岳阳市湘阴县开展“农村空心化”课题调研,省政府参事陆远如、余进修及参事业务处工作人员等参加。 

  调研中,调研组分别召开了县直部门、三个行政村座谈会,大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湖南农村空心化问题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结合“空心房”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考察了白泥湖园艺通过“空心房”整治进行拆除破旧房屋、清退欧美黑杨和农田提质改选的现场;考察了六塘乡金珠口村兰岭人家农村“空心房”整治与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点等地。 

  611-12日,课题组又赴长沙市望城区进行了调研,分别在区直和三个行政村召开了座谈会,并赴铜官街道彩陶源村、茶亭镇东城社区、白箬铺镇光明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赴湘阴县召开空心房整治工作座谈会

赴湘阴县东塘镇胡湾村查看项目实施情况

赴望城区茶亭镇东城社区召开座谈会

望城区铜官街道彩陶源村空心房开发成民宿成果展示

 

考察湘阴六塘乡金珠口村兰岭人家农村“空心房”整治与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