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书画精品联展举行

时间:   2017-05-22 00:05

  (通讯员 张传务)521下午,“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书画精品联展在长沙滨江文化园长沙市博物馆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立平,以及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南、北京等34家地方地方文史研究馆的馆长(副馆长)和馆员代表,全美湖南同乡联合会、台湾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等华人华侨团体的特邀嘉宾出席并观看展览。开幕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主持,杨光荣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尼玛泽仁、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黄铁山分别讲话。王仲伟宣布展览开幕。 

  杨光荣在致辞中介绍,湖南历来是文艺创作的沃土,文艺湘军砥砺前行,极大推动了文艺工作的建设。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引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文化创新,不断增强文化自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广电、出版、演艺等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大批文艺领军人物和青年人才,有力提升了湖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湖南美术事业也蓬勃发展,创作了一批优秀美术作品,涌现了一批在中国画坛有较大影响的人才,这其中就有一部分我们省文史研究馆的馆员。他们潜心创作,孜孜以求,精益求精,打磨出许多艺术精品,为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以及与全国各地馆员书画家们的交流学习,能够促进湖南的文化建设、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为弘扬湖湘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不辜负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期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尼玛泽仁、黄铁山在讲话中均表达了对“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活动和书画精品联展圆满举行的良好祝愿,并表示要为挖掘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自己的努力。 

  联展展出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全国各地方文史研究馆的中国书画精品140余幅,作品有各馆的馆藏精品,也有馆员的近年力作,代表了文史研究馆系统书画艺术的最高水平。展览开幕后,吸引近千名观众入场观看。展览预计展出4天,向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免费开放。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立平等出席开幕仪式

副省长杨光荣致辞。 

王仲伟宣布展览开幕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尼玛泽仁在开幕仪式上讲话。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黄铁山在开幕仪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