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馆员动态

李儒光馆员为母校赠书创办书屋

时间:   2018-11-27 00:11

  (通讯员 陈荣飞)118日,著名画家、省文史馆员李儒光教授将价值百万元的藏书捐赠给嘉禾一中,创办“儒光书屋”。嘉禾县委、县政府为其举办了书籍捐赠和书屋揭牌仪式。 

  为助力嘉禾一中发展,丰富母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培育家乡的艺术人才,80岁的李儒光教授首次将自己从求学到成名成家历程中收藏和自撰(绘)的近20004000余册图书无偿捐赠给母校,并成立“儒光书屋”;之后,还有上万册的图书和书画作品捐赠给该书屋。“儒光书屋”的成立,不仅为师生搭建了一个查阅艺术典籍、文献的平台,更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嘉禾县委副书记周小阳,嘉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莉,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土祥,嘉禾一中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嘉禾一中的学生表示,儒光书屋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文化知识的好去处,他们将以李儒光馆员为榜样,勤奋学习,不断地提高文化修养,做文化传承的使者。 

  李儒光教授是省文史馆员,当代著名画家、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嘉禾县人,曾在嘉禾一中就读,擅长工笔人物画。他创作的多幅画作入选国内外重大画展并被收藏,其传略被编入《中国美术家辞典》《美术辞林》等辞书。 

 

 

 

 

注:图片为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