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中心组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时间:   2021-04-01 10:04

(通讯员:陈荣飞)326日,省文史研究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中心组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作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心发言,主讲了“学史明理”主题党课。全体馆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李文才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中国人民强起来了。

李文才强调,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学史明理”主题,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李文才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汲取精神滋养,加强理论武装注重学用结合,强化学习成效。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