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2021-03-15 16:03

(通讯员:陈荣飞)311日上午,省文史研究馆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作动员讲话,副馆长李跃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玉平宣读《省文史研究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李文才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李文才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历史,可以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总结经验规律、指导工作实践。二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突出政治引领,认真落实责任,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统筹结合,把准导向、生动鲜活、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