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2-04 10:02

(通讯员:陈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23日,省文史研究馆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主持。省直单位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李继文、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刘光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处处长颜世辉到会指导。馆党组成员李跃龙、陈伏球、郭玉平参加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馆党组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李文才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馆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李跃龙、陈伏球、郭玉平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继文代表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达到了会议目的,具有政治站位高、问题查找准、互相批评真、整改措施实等特点。同时就加强班子建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和政治核心作用;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五要坚持全面从严,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最后,李文才代表馆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馆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一岗双责”;针对查找的问题列出清单,扎实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在弘扬湖湘文化方面有所作为,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发挥优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