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

时间:   2020-05-27 10:05

(通讯员:陈荣飞)525日,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主持学习,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党组成员、副馆长陈伏球,艺术研究室主任黄拥民分别围绕“深刻认识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和“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李文才指出,201510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与“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科学发展观”等发展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做法要彻底摒弃。要结合文史研究馆工作的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文史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