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助力基层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勇于担当

时间:   2020-05-08 14:05

——省文史研究馆收到锦旗和感谢信

(通讯员:张灏)5月7日下午,雨花区组织部副部长毛玉生率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干部一行5人专赴我馆,对我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派遣三名党员干部入驻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表达感谢,并送来感谢信、锦旗和个人表现鉴定表。省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玉平、综合部主任李治湘、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干部参加了座谈。

毛玉生表示,省文史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组织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到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为社区一线提供了坚定支持和无私帮助,充分体现了省文史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金地社区支部书记周平良表示,省文史研究馆龙峰、王曙光、张灏三名同志来到金地社区后,以普通党员身份迅速投入到金地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楼栋摸排、蹲点值守、社区巡查、复工复产、走访慰问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金地社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筑起了安全防线,得到了社区和广大居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郭玉平对雨花区组织部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号召,选派三名机关干部积极投身金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人员同心战“疫”,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这次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对我们的党员干部是一个考验,也是一次锻炼,联络组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无惧风险、冲锋在前,经受了一场特殊的党性洗礼,并与社区干部群众结下了一份特别的情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馆将与金地社区保持良好的联系,积极探索共同开展主题党日、送文化进社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