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次专题学习

时间:   2020-03-31 11:03

(通讯员:陈荣飞)327日,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主持党组中心组2020年第1专题学习。这次学习主要采取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馆领导和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议。

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作了中心发言,他围绕如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和重大原创性贡献,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核心要义,如何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以及如何学深悟透新思想畅谈了学习体会。综合部主任李治湘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馆领导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最后,要坚持人民情怀、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文化强省建设,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为馆员搞好服务,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