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丁学新调研省文史研究馆

时间:   2023-11-20 16:11

11月1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丁学新率调研组一行,到省文史研究馆开展工作调研。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就单位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调研组一行作了简要汇报。

丁学新对省文史研究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文史研究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开展统战联谊、文史研究和书画创作等工作,为湖南文化强省战略,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湖湘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学新希望省文史研究馆继续坚持和完善文史馆员制度,把毛主席周总理创立的文史馆员制度,与时俱进地落实好发展好,进一步推进省文史研究馆工作。要充分发挥统战性作用,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是从各民主党中派遴选出来的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家名家,通过馆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发挥馆员在文化领域的独特作用,充分体现党的统战性。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领导班子配好配齐,发挥好干部队伍作用,促进省文史研究馆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