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湖湘揽胜——谭小平楹联书法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展

时间:   2023-09-27 16:09

9月22日下午,由湖南图书馆、省书法家协会、省楹联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湖湘揽胜——谭小平楹联书法展在湖南图书馆一楼展厅隆重开幕,60件楹联书法作品,与湖南各地风景名胜图片相互映衬,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省政协原副主席、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鲁晓川、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贺美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在致辞中指出,书法正以它独特的艺术魅力感染着世人,传承、创作和欣赏书法会让你感受到书法所体现的美学魅力与人格魅力,而谭小平先生的书法很好地诠释了先哲这段话的精髓内涵。他表示,省文史馆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省文化建设,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发挥了积极作用,之后也会不断致力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艺创作,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我省文化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谭小平是湖南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也是知名书法家,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书法家谭小平的60幅书法作品。作品内容选自湖南各地风景名胜有代表性的楹联,作者用楷、行、草、隶、篆等字体书写这些联语,同时将各市州的主要风景名胜图片用展板一并陈列出来,让参观者耳目一新。开幕式上,谭小平宣布,展出的60幅作品将全部捐赠给湖南图书馆。

展览从9月22日持续至10月6日,为期15天。

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在开幕式上致辞

谭小平将展出的60幅作品全部捐赠给湖南图书馆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领导、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