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文史研究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时间:   2021-04-01 10:04

(通讯员:陈荣飞)329日,省文史研究馆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原副校长、二级教授雷国珍作了题为《百年党史、辉煌华章》的宣讲。宣讲会由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主持,全体馆领导、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同志,省文史馆员及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宣讲学习。

雷国珍教授的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深刻论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华章,阐明了学习党史的基本方法。他指出,知党爱党必知其史,立党兴党必鉴其史,毁党乱党必坏其史,学习党史具有非凡的意义。他系统解读了百年党史中的奋斗谱系、英雄谱系、理论谱系、经验谱系、精神谱系,并结合四十余年党史教学研究的经验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方法和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弄清楚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