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馆员动态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赴湖南采风

时间:   2020-11-19 09:11

(通讯员:曾令军)119日至15日,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陈晓光、安家瑶、王明明,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副院长马新林等一行8人专程来湖南采风。省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同志会见了中央文史研究馆仲呈祥一行。

中央文史研究馆一行在湘采风期间,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副馆长陈伏球同志全程陪同。采风第一站——湖南省博物馆。面对湖南省博物馆馆藏经典书画作品,中央文史馆馆员们对先贤们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直呼大饱眼福。对湖南省博物馆能够修复、保存得这么好,频频点赞。其后,馆员们一行赴永州、郴州,先后到了祁阳的浯溪碑林、零陵古城、柳子庙、频洲书院、宁远文庙、舜帝陵、道县周敦颐故里、江永千家峒瑶族乡、女书文化园、郴州苏仙岭、汝城古祠堂、半条被子发生的---沙洲村、永兴县板梁古村等地采风写生。馆员们被湖南大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陶醉。期间,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分别会见了中央文史研究馆一行,并就当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情况向馆员们作了简要的介绍,相互进行了交流。

采风写生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湖南省博物馆


宁远文庙


柳子庙


濒洲书院


周敦頣故居


千家峒一瑶族乡


汝城古祠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