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馆员动态

李文才看望百岁馆员徐德驷

时间:   2020-10-28 16:10

(通讯员:张仁柱)





“徐老,再过5天就是您100岁生日了,我代表馆党组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祝您生日快乐!”1027日下午,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前往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看望慰问百岁馆员徐德驷,送去党组的诚挚问候和机关干部职工的美好祝福。

80岁以上馆员祝寿是省文史研究馆的优良传统和一贯做法。看到徐德驷馆员精神矍铄、耳不聋、眼不花、说话清晰,还积极参加老年公寓组织的书画比赛并获得二等奖,李文才非常高兴,感谢徐老为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的贡献,对徐老从事多年的《文史拾遗》编辑工作表示谢意。祝福他保重身体,祝愿他健康长寿!

听说馆领导要来为自己祝寿,徐德驷馆员非常兴奋,中午起床后一直坐在房间等候。当李文才馆长进入房间后,徐老起身紧紧握住李馆长的手,满面笑容表示感谢,并叙述了自己在老年公寓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回忆起自己在文史馆工作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满兴奋和激动。

徐德驷字玉龙,笔名寓声、吉禺、徐周湖南益阳人,1921年农历917日出生早年入新闻界,任《南京人报》记者曾发表过大量影剧评论。1948年参加中共地下组织外围一一新民主主义工作者联盟主编《野火》杂志。长沙和平解放时任长沙市各界人民迎接解放联合委员会秘书处秘书,撰写了一系列有关动员各界人民迎接解放的文告刊登于长沙各报。迎解后分配到省青委(共青团省委前身)工作。不久湖南青年报创刊,任编委兼编辑组长、记者1980年受聘湖南师范学院平江分院教授现代文学1985年于湖南教育学院离休。晚年从事近、现代人文历史研究曾任《文史拾遗》编辑多年。1987年由湖南省人民政府聘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